云十三咯

可口可乐加冰,百事异端。
甜食万岁,牛油锅底也是心头好。
甜咸豆腐脑之争为什么不吃辣的呢
沙雕嘀哩哩/戏精云十三
喜欢写梗但永不填坑
咕咕咕
是赫奇帕奇新生~
锈湖The Room达芬奇密室你懂我的游戏偏好吧
画中世界艾迪芬奇记忆胖布丁我觉得也行
希望有一天手残能被拯救可以玩刺客信条和对马岛
三渣和乌贼永远滴神
米津玄师!神山羊!电鸟个灯泡!Eve是神!
大当家!欢迎回来!
我想想还有陆妈妈散老师与阴阳怪气
永七生活大爆炸摇滚校园来玩啊~

天劫与天命

   有些事情是在他们出生前就注定了的。比如族地青了千年的藤蔓不再结果,比如族地淌了千年的溪水渐渐干枯,再比如,老供奉死前那一卦。

   有些事情是在他们出生时才决定的。乙丑、丁卯、己巳三年。辛未、癸酉、乙亥三月。族长说,天道生机,疑似于此。

   “有些事情发生时看似无痕实则有迹,只是当时无人在意。”小朱回忆时如此说到,“比如手腕上未曾褪去的红绳颜色暗沉。比如死前那次心悸,仿佛感受到了八条紧紧相连的线。再比如,死后无家却入不得地府。”

   “确是如此。”紫罗翻看着家族志,“一年之内,三次议事,如此有三年。”她接着补充“九人生而有记,死而无载,族谱无痕,后人编纂称奇。”

   “那八个人呢?”“未曾归族。可能还没寻到,也可能。。。”“也可能只余我一人,生不得,散不得”“也可能,你是九个人,天道之罚,地府不收。而你感受到的八条线,怕是将你们的命,连在了一起。”“为什么”“因为你最小,也因为,你一无所知。”

   “总归要去看一看,我感觉,我爱的人没有踪影,与此有关”

   小朱呆呆的看着她。

   “代族应劫,欺瞒天道,再无转世”紫罗意味深长的看向小朱“解脱之时,血脉消亡”

   后来,小朱再也没见过紫罗。人们都说她淹在了池塘里,晦气的很。可她在池底徘徊至今,也未曾见到尸身。后来祠堂又热闹起来了,她又不甘心的回到了祠堂“万一这次的贡品,能吃了呢。”

    然后就见到了那个“人”,“他是劫难,他不是人。”可她的呼喊没人听的到,就如同这些年,也只有紫罗看得到她。尘封的历史早已被人遗忘,只有那个追逐爱的姑娘,曾窥过真相。

    再后来,那个叫小春的后辈有了身孕,再后来,那个婴儿早夭。再后来,她也失了兴致。再后来,过往种种,没于史册。



@北冥制造总局 是她的oc。我眼馋她家oc写的小短篇。对,我之前又一次要你id就是为了发这篇。但我后来忘发了,直到英语课听困了才想起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